close

  12/19(四)是阿媽的忌日,阿爸叫我們回去拜拜,結果前一晚吃了"寧記麻辣火鍋~料理包"我是肚子不舒服到整晚沒睡跑廁所,聰穎是一大早拼了命滴跑廁所,害我們回到平溪已經過了中午了,不過~當天平溪的天氣很好,真的好喜歡回去平溪喔!

  先說說那個"寧記麻辣火鍋"吧!那是我們去家樂福買回來的料理包,因為那天我真的很想吃麻辣火鍋,又想說寧記麻辣火鍋的評價還不錯~吃看看吧!於是我們花了五百多塊買了湯底&其他滴火鍋料。自己煮的雖然沒辦法像吃到飽滴火鍋店般~料理豐盛,但有時候自己動手煮~還是覺得很好玩滴。只是"寧記麻辣火鍋~料理包"他空有辣味~並不好吃,重點是它裡面的貢丸~好像是塑膠做的,味道真的很奇怪,我&聰穎吃下去都忍不住吐了出來 > <....真是很浪費,我們決定了下次想自己動手煮麻辣鍋~還是去新泰路上滴"詹記"買鍋底回來自己煮吧!"詹記"的鍋底真的很好吃,鴨血是我吃過~覺得最棒滴,只可是店裡是單點,且菜色並不多~買鍋底回來,料自己準備是不錯的選擇喔!

  回到平溪已經是中午過後了,天氣晴^ ^ ~ 一看到阿爸&阿叔~就被問到:怎麼那麼晚才回來咧!哈~已經錯過了拜拜滴時間,聰穎原本也想說回去根本趕不上拜拜了,可不可以不要去~在家休息一天(那時他已經跑了N次廁所~全身無力中),BUT我深信:有時候忌祖拜拜是一種心意,更是一個家人可以借機團聚的時刻,所以阿爸問:要不要回去拜拜?我一口就答應該~既然沒事~也該回去看一下,也看看久未見面滴阿爸囉!

  吃完中午~阿叔帶我們去看他&嬸嬸假日在平溪營業的扁食店(忘了拍照了),我有一堆叔叔們~假日都在平溪做生意,因為現在的平溪假日遊客很多,生意都很不錯喔!慶全叔叔想把自己的店用成文史館,除了賣扁食外~還可以介紹平溪的歷史,我覺得這個想法真的很棒,可以讓遊客認識一下他們現在遊玩的平溪,是一個怎樣的地方,記得我專科以前跟別人講平溪,還有人問我,是在南部的什麼地方~哇咧!每次都只能解釋~在木柵~再上去一點就是了,還好現在有天燈節,很多人都認識平溪這個地方,不用再想著要如何向別人解釋我的祖藉在什麼地方了。

  今天阿叔開店給我們參觀,也遇到一些好奇的遊客,其中還有一位淡大的日本交換學生{麻美}獨身一個人來平溪,麻美說他很喜歡平溪的感覺~很有特色,原來麻美家住京都~京都我去過~是我目前最喜歡日本的一個地方,京都有各式各樣的廟宇,建築之美&空氣之清新,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,我想我可以瞭解為什麼麻美喜歡九份&平溪這樣的山城,就跟我喜歡京都的理由應該是一樣的吧!只可惜她一月上旬就要回去日本了,不然還可以交交新朋友呢!希望她還可以來台灣長住一段時間 ^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